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垃圾“捻勿清” 越城区开出全省首张垃圾未分类罚单

发布时间:2017-11-23 12:40:08 来源: 绍兴晚报 钱峰 华雨佳

  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绍兴海港大酒店被罚款1000元。11月22日,记者从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酒店近日已缴纳了罚款。据悉,这也是今年7月1日《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执法部门对餐饮企业未做好垃圾分类开出的全省首张罚单。

  今年7月24日,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境卫生中队接到交警部门反映,不少市民投诉在解放南路海港大酒店附近,经常看到有污水流到路上,不仅影响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接到投诉后,该中队对海港大酒店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酒店存在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违规行为。由于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导致垃圾收集车在收集生活垃圾时会倒出餐厨污水,污染路面。当天,执法人员向海港大酒店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两天后的复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海港大酒店并未认真整改,酒店附近的餐厨垃圾桶内不仅有餐厨垃圾,还有许多啤酒瓶、碗盘等生活垃圾。酒店相关负责人承认管理不严、部分员工垃圾分类意识不强。

  8月28日,根据《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项规定,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绍兴海港大酒店开出1000元的罚单。根据“办法”,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由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目前,海港大酒店已派专人管理餐厨垃圾的收集。

  -相关新闻

  绍兴市城乡垃圾分类覆盖面过半

  经过近3年的努力,绍兴市推行的垃圾分类成效如何?11月22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截至10月29日,全市城区垃圾分类总覆盖率达63.3%,农村分类总覆盖率达57.1%。市区已形成3座垃圾焚烧厂、3座垃圾填埋场、3个餐厨垃圾应急处置中心、2个有害垃圾定点处置单位的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绍兴市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从2015年开始,按“四分法”(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从2014年开始,农户源头按“两分法”(可烂垃圾、不可烂垃圾)、村或镇按“四分法”(可烂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不可烂垃圾)进行分类。

  目前,市区开设垃圾分运专线36条,购置垃圾分类运输车67辆,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内基本实现垃圾分类运输。

  此外,今年柯桥区、上虞区处置能力分别为200吨/日和100吨/日的厨余(可烂)垃圾集中处置中心已建成投用。到今年11月5日,已有165个城区居民小区、14个城区单位的厨余垃圾以及15个镇街的农村可烂垃圾,纳入柯桥城区厨余(可烂)垃圾收运系统,厨余垃圾日最高收运量185.67吨。

标签:垃圾分类 越城区 罚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