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赏传统技艺 品水乡美食 柯桥明天将迎首届非遗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11-24 09:36:49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酿黄酒、灌腊肠、听戏文、画扇面……11月25日,2017年柯桥区首届非遗嘉年华活动将在安昌古镇景区举行,届时,这些绍兴人耳熟能详的传统技艺和水乡美食等将一一展现,让市民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首届非遗嘉年华以“非遗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为期两天,莲花落、滩簧、箍桶等5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进行现场展示、制作及销售。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箍桶、石雕等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项目展示;安昌腊肠、平水日铸茶、稽东香榧等水乡美食和特产推介;越剧、莲花落等地方戏曲展演;戏剧脸谱绘制、瓷器拉坯、中式服装盘扣等非遗项目现场体验、非遗作品拍卖。

  除了集中展示柯桥区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嵊州溪滩榨面、新昌同兴茶食、诸暨黄公糕、上虞道墟羊肉等非遗项目参与展示交流,共同推进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融合,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

标签:传统技艺 美食 柯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