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级森林公园又添新成员 柯桥绿林竹海森林公园上榜

发布时间:2017-11-24 09:44:46 来源: 绍兴晚报 周国勇 蔡列钢 尉月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绍兴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放松好去处。近日,浙江省林业厅新命名了4个省级森林公园,绍兴市柯桥绿林竹海森林公园榜上有名,成功“晋级”为省级森林公园。至此,绍兴市省级以上森林公园总数已达到16个。

  新设立的柯桥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坐落于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规划经营面积4054亩,其中林地面积4000亩。公园以万亩毛竹山为依托,植物景观多样,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含量高。该公园现有竹海、棋盘石等自然景观和三孙故里、白鹤殿、耕读传家、森林古道等人文景观10余处,另有四季挖笋、竹艺作坊等科教场所。

  截至目前,绍兴市森林公园总数已达到32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省级森林公园12个,市级森林公园16个,森林公园的建设为绍兴市加快发展森林休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推进森林惠民发挥了积极作用。众多森林公园还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休闲旅游特别是森林公园工作,重新修订了绍兴市级森林公园认定办法,同时将森林公园创建列入“森林绍兴”建设项目,对当年新建立省级、市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充分发挥我市森林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

  -新闻链接

  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兰亭国家森林公园(柯桥区)、五泄国家森林公园(诸暨市)、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诸暨市)、南山湖国家森林公园(嵊州市)。

  12个省级森林公园

  柯桥区3个:绍兴稽东香榧省级森林公园、绍兴香雪梅海省级森林公园、柯桥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

  上虞区2个:祝家庄省级森林公园、上虞东山湖省级森林公园;

  诸暨市2个、诸暨杭坞山森林公园、诸暨三界尖省级森林公园;

  嵊州市2个:鹿山省级森林公园、嵊州谷来香榧省级森林公园;

  新昌县3个:罗坑山省级森林公园、新昌天姥山省级森林公园、新昌七盘仙谷省级森林公园。

标签:森林公园 柯桥 省级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