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区政协召开一届五次常委会议 陶关锋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克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克斐)11月23日下午,上虞区政协召开一届五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彰显乡村特色,发展美丽经济”课题。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傅亚文、蒲伟明以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华、胡宝荣应邀出席会议。

  区政协课题组对“彰显乡村特色,发展美丽经济”课题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彰显乡村特色,发展美丽经济”的价值取向、目标指向和着力方向,并分别就“提升小城镇环境功能,发展乡镇美丽经济”“全域旅游背景下上虞如何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抓住有利契机,发展西线休闲经济”“推进精品线路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等四个子课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围绕课题进行了协商讨论。

  在听取了课题组的调研汇报后,陶关锋从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气象、团结协作有新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陶关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美丽经济”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抓好战略落地;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迫切要求,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战略落地;是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题中应有之义,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战略落地。陶关锋要求,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美丽经济”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陶关锋强调,政协要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参政履职的重要着力点,致力在当好参谋、助推工作、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区直部门要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美丽经济”作为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中心任务,致力在挂联指导、协调解难、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乡镇(街道)要扛起推动“乡村振兴、美丽经济”的主体责任,致力在打造“五星、3A”、发展美丽经济、构建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上下功夫。

  顾世明对课题调研过程中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乡镇(街道)、部门的有力配合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要全力助推各项中心工作,为确保夺取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全年红”目标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安排部署,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制定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为推进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上虞 政协 陶关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