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在嵊州调研 孙哲君陪同

发布时间:2017-11-24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吉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吉)11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率省人大代表财经组一行,来嵊州视察特色小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嵊州市领导孙哲君、俞仲兴陪同。

  越剧小镇以女子越剧诞生地甘霖镇施家岙村为核心,是全省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小镇之一。小镇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近40亿元。小镇以“中国戏曲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的定位,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目标,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戏曲戏剧艺术交流体验的新乐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新平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冯明对嵊州市在越剧传承和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注重越剧特色文化发展,通过越剧小镇实现越剧与生活的有机融合,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越剧传承中来,共同打造幸福文化家园。

  领尚小镇整合领带生产、文化旅游、山水生态三大优势资源,规划总面积3.51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包括领带智造、创意电商、文化创意、休闲养生、主题公园、创客社区等六大功能区块。当前,领尚小镇已被列入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冯明指出,要充分发挥领尚小镇的特色文化集聚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快推进二期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巴贝集团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高档领带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该公司为掌控上游原材料话语权,将现代科技融进传统养蚕产业,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密度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使规模化养蚕可以不受季节、环境等的影响。冯明称赞了巴贝的创新举措,要求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同时要牢牢把握市场话语权,坚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亿田智能厨电作为集成灶行业的领航者,一直致力于打造“无烟无害”、绿色环保的厨房环境,特别是侧吸下排油烟的设计,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冯明希望亿田电器以行业协同发展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开拓创新,做精产品、做大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浙江制造”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嵊州 冯明 孙哲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