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站微信支付购票正式上线 复兴号停靠诸暨站

发布时间:2017-11-25 10: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刘珂妤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刘珂妤)11月23日,诸暨站全面升级客票系统(铁路客票系统是中国铁路客运的制票系统,用于发售和预订火车票),微信支付购票功能正式上线试运营。即使身上没有现金,只要微信钱包鼓鼓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时启程。

  “微信支付可以嘛?”“可以啊。”火车站售票处,售票员修长白净的手指在键盘上刷刷刷地快速敲击,随后拿出黑色的二维码生成设备,对旅客说道,“来,扫下这边二维码,付款成功跟我说下。”扫描付款,出单,签字,出票,一气呵成。一个细小的“微”字被印刻在票面上,一场新的旅途便由此开始。

  据车站相关人员透露,人工售票窗口的客票系统已全部升级完毕,自动售取票机的微信支付功能也将不日上线。适时,在诸暨站上车的旅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现金等多种方式支付购票。而具备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旅客亦可在自动售取票机自主购票。

  此外,由上海虹桥开往苍南方向的复兴号动车组——G7335次列车已于本月21日下午14点整正式经停诸暨站,本地旅客在自家门口也能一睹复兴号的风采。

标签:诸暨 微信支付 复兴号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