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以文化演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上虞文化礼堂有新招

发布时间:2017-11-27 14:0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王淋玲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王淋玲)听讲座、看演出、跳排舞、举行各种礼仪……如今,80多所别具一格的文化礼堂,不仅成为上虞区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更成为村民们的一处精神家园。11月26日晚上,上虞区华通体育馆灯火通明,这里正在举行“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据了解,为进一步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面展示上虞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丰硕成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虞区以“喜庆党的十九大共建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分别在丁宅乡丁宅村和丰惠镇西湖村文化礼堂举办喜庆党的十九大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才艺大赛初赛和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54只精彩节目入围初赛,1100多名村民参与表演,30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数万名市民朋友通过微信收看决赛直播。在此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编排了这样一台大型的文艺展演。“今天的展演非常精彩,不仅演出了人民群众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且让我们学习感受了十九大精神,体验了文化活动带来的满满幸福感。”新叶家埭村村民叶金说。

  以文化演出的方式来进行宣传,这是上虞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内容。去年以来,上虞区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目标,共建成20家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文化礼堂活动3300余场次。目前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2家,开展文化礼堂活动12000余场次。

  上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高度,深入推进文化礼堂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全面推行实施星级评定管理办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真正把文化礼堂建设成百姓的精神家园、文化乐园。

标签:演出 贯彻 十九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