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口气抬动1500斤重物的"能人" 结局竟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7-11-28 08:56:00 来源: 柯桥警方微信公众号

  11月20日上午,钱周永从嵊州专程赶到稽东派出所,领回了之前被盗的有机肥。他们费了老大的劲,才将38袋有机肥搬上了卡车。东西失而复得,让钱周永等人万分感激。

  柯桥、诸暨、嵊州三地交界之处是绍兴香榧种植的主要区域。每年香榧采摘结束后,农户们便要给香榧地施有机肥,以保证来年香榧有良好的收成。有机肥都是些鸡鸭、猪、羊、鸟粪,烘干后用蛇皮袋灌装,平日里沿路堆放在自家香榧地旁,方便取用。

  可11月5日,柯桥区稽东镇龙西村村民遇上了怪事,有两户村民发现自家香榧地路旁堆放的有机肥不见了,共计30多包。村委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反映给了稽东派出所。

  由于龙西村到派出所有1个小时的车程,为了方便群众,辖区民警来到了该村进行走访。有机肥几十元一袋,价钱不贵,分量可不轻,每包重量在40-50斤,平日里有机肥就放在路边,也不见有人偷。可是当事村民能提供的信息并不多,也说不准是哪天被偷的。

  辖区民警将这些信息带回了派出所,副所长赵辉综合有关情况后,觉得能将30多袋有机肥一下子偷走,嫌疑人肯定是有交通工具。为此,他们查阅了事发地附近的大量监控录像,以寻求案件突破口。可11月6日又有2户40多包有机肥被偷。显然有机肥成了偷盗者眼中的“香饽饽”。

  “大晚上的路面上没有什么车辆,我们觉得他的嫌疑程度很高。”11月6日下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找到了嫌疑人和嫌疑车辆,一辆摩托三轮车,在案发时间段凌晨出现。虽然这是一辆套牌车,但是民警坚信能抓到他。7日民警在嫌疑人必经之路上蹲点,可扑了个空,嫌疑车辆并没有出现,7日当天并没有人报警,是不是嫌疑人收手了?

  可8日又发生了类似案件,于是民警决定继续蹲守,接连蹲点了两天,10日凌晨4点40多分,民警终于在派出所附近的岔路口将嫌疑人及嫌疑车辆一举查获,在其车上发现有51袋有机肥。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交待他刚从嵊州作案回来。11月10日凌晨2点,他从诸暨赵家镇出发,到稽东、嵊州、王坛,再回到稽东,准备返回诸暨赵家镇。

  陈某年近五旬,是一名香榧种植户,在诸暨赵家镇种有2300多株的香榧苗木,最近手头资金趋紧,之前又发生了香榧苗被盗,让他萌生了偷盗有机肥的念头。正赶上施肥的季节,想着嵊州谷来、柯桥稽东也是香榧种植基地,他就开着自己摩托三轮车,从诸暨出发,到上述几个地方转悠。11月5日到10日,除了7日凌晨在家里炒香榧,他是每天凌晨从诸暨出发,接连偷了5天,每次都是空车来,满载而回,少则10多包,多则50多包。据陈某交待之前偷的有机肥都用掉了。

标签:有机肥 香榧 民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