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让市民足不出户办项目 绍兴消防推行网络申报举措

发布时间:2017-11-28 19:4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余昌龙)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跑一次、跑零次”的目标,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地图中查看消防窗口创新服务理念,率先推行网络申报举措,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消防项目,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实行‘网络申报’非常便捷,市民无需担心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只需有电脑和网络就能轻松申报,更不用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秦臻说道。

  何谓网络申报?秦臻说,消防窗口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对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的消防事项全部开通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功能,市民可以凭投资项目唯一代码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在线申报消防事项。网络申报前,建设单位应自查是否满足申报条件和备齐申请资料,并对办理该事项所提交的申报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只要符合要求,便可进行下步的在线办理。在线办理中,建设单位认真填写基本信息后,根据实际通过网络或邮寄档案资料进行申报。消防部门收到网络申请信息后,将直接进行网上审批,全部投资项目消防审批时间都缩短至7个工作日内完成,特别对未抽中的设计备案,竣工验收备案项目实行即办,对办件结果可邮寄送达。

  据了解,诸暨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商业住宅楼、柯桥区老年康复医院、绍兴市泽宇大厦建设工程等投资项目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成为“足不出户办消防”改革的首批“吃螃蟹者”。下一步,绍兴市消防支队将“足不出户办消防”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全面铺开,贯彻到底,真正实现“跑一次、跑零次”。

标签:绍兴消防 最多跑一次 网络申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