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西施的衣柜里 居然装下了绍兴醉美四季

发布时间:2017-11-29 09:44:23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都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对美的追求,自古有之。作为来自绍兴诸暨的西施,自然也少不了各色衣服的妆点。而且,这些衣服还都是“绍兴Style”呢!

  王坛有十景,其中以东村梅林所在的香雪梅海最负盛名。早春二月,从越城区驱车沿绍甘线一路往南,穿过青坛隧道,映入眼帘的是暗香浮动的梅花,红的,白的,或红白相间,甚是惊喜。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赏花亦是如此,尤其是樱花,那么短暂绚烂,若不抓紧机会,说不定一场春雨过后,只剩满目落英。走进樱花林,只见游人们三五成群地徜徉在樱花树下,有驻足观赏、有拍照留念,还有的饮茶对酌,好不惬意。

  3月,吼山桃花节正式开启。成为绍兴人春季出游又一个好地方。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实地感受真山、真水、真空气的自然环境,还可以全民参与丰富多彩的春季运动社交活动。

  岭南乡的覆卮山名声在外,三月的覆卮山冰川石浪人来人往。如果说攀爬覆卮山的冰川石浪是为了释放身体的能量,那么爬到山顶后,欣赏漫山的油菜花则是释放视觉。

  新昌大佛寺位于浙江省新昌县城南明街道,始建于东晋。全寺以石窟造像为特色,佛像规模宏大,历史悠久,立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石弥勒佛,通高16.3米,两膝相距10.6米。是中国南方仅存的早期石窟造像,被誉为“越国敦煌”。

  柯岩风景区依托千年越文化,彰显绍兴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乃绍兴久负盛名的传统旅游胜地。其中有展现石景的弥勒佛像、云骨、七星岩、蚕花洞,又有展现鉴湖水景的五桥步月、南洋秋泛等景致,是一处自然风光与人文资源交融的旅游资源宝库。

  镜湖十里荷塘,因景色美、环境雅、荷花品种多而好,近年来渐渐成为赏荷之一大胜景。此地有亭台楼阁,宜邀三两知己,海阔天空,品茶漫谈;也宜敞开胸怀,赋诗歌咏,喝酒尽兴。

  位于滨海新城的四季花海,顾名思义,每个季节都有各种大片的鲜花盛开。还有大片的波斯菊、薰衣草等。景点周边还有丰富的农家乐、水果采摘、小海鲜等休闲旅游资源,值得去玩上一天。

  乌篷船是水乡的精灵,更是水乡的风景。在与绍兴有关的水乡记忆里,乌篷船既是远景,又是主角。老百姓划着乌黑的小船,走亲友,赶社戏,文人们在船里谈天说地,饮酒作诗,好不畅怀惬意。

  位于上虞的杭州湾海上花田按4A景区标准建设,设有五个功能区,分别为五彩丛林区、七彩田园区、十里画廊区、海上花田区和综合服务中心。开发农艺馆、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十里画廊、植物迷宫、滑草场、水庐等20多个休闲旅游子项目。

  华堂村坐落于嵊州市东部,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晋代书法家王羲之后裔的最大聚居地。在鹅卵石铺设的千年古巷里,看着飞檐翘角的殿宇,青砖灰瓦的民居,倾听华堂先人的传说和故事,感受千年岁月的洗礼。

  水,是江南古镇的魂。始建于北宋期间的安昌古镇也是如此,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而典雅。地域内水网交错,河道纵横。碧波的河水,千百年来滋养着两岸的人家。

  作为一个江南水乡的知名球场,绍兴鉴湖高尔夫俱乐部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不仅离绍兴市内只有15KM,从杭州开车也在一小时以内,而且球场毗邻柯岩风景区。整个球场的球道基本都是平地,大多球道都有湖水障碍,除个别球洞难度较大外,整体上属于中等难度。

  穿岩十九峰是绍兴市域内最主要的以自然风光取胜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内峰、嶂、岩、岭、洞、溪、涧、瀑、潭、泉齐全,山光水色相映,以雅、幽、奇、险四大特色著称,适合于开展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等综合性。

  五泄景区到了秋季时分,满山的银杏染上亮丽的金色,将那粉墙黛瓦的亭台楼阁,庄严肃穆的寺庙殿宇映衬得丰盈秀丽。微风拂过,宛若飞舞的金色舞蝶,让人魂牵梦萦。

  嵊州甘霖镇前王村附近的姚姆山上,从10月底到11月底又添一别致景色——红枫林。该处种植的美国红枫占了两个山头,共有两百亩,树龄在5到6年,远远望去那一片绚烂的色彩十分迷人。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冬季的白塔湖恬静而空旷,而此时,有一种美正悄然绽放,那就是芦花。在这里,你会感觉连呼吸也是有力量的。每一口,都是在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就如同随风摆动的芦苇花那般,自然,放松。

  北国的冬日风情总是为人称道,但其实南国的雪景也有着自己的风情。东湖景区在绍兴古城东约六公里处,以崖壁、岩洞、石桥、湖面巧妙结合,成为著名园林,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奇巧景观与人工点缀相互映衬,身处东湖犹在画中。

  一株腊梅,花开似雪,冰清玉洁,风致綽约。陆游一生酷爱梅花,写了一百多首咏梅诗词,想这问梅槛,应是诗人当年驻足留恋的地方。伤心一曲钗头凤,多少游人到沈园。折得梅花谁堪寄,枯尽东苑一树香。

  来绍兴,你也可以像西施那样,在四季纷繁交替中,邂逅色彩斑斓的醉美绍兴。

标签:西施 四季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