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中小学生武术大赛 三百多名“小高手”切磋武艺

发布时间:2017-11-29 15: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钱国良 何璐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钱国良 何璐婧)“动作这样整齐,老师们肯定花了大量的精力。”“这么鲜艳的武术练功服穿在孩子身上,很神气……”11月28日,绍兴市中小学武术操比赛时,几位评委交流到。

  比赛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运动节奏,身着色彩鲜艳服饰的学生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他们弓步冲拳、仆步按掌、侧前踢腿、动作标准,充分展示了这些习武学生朝气蓬勃、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比拼,上虞外国语学校荣获中学组一等奖,上虞区华维文澜小学、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诸暨市天马实验学校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据悉,这项赛事旨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武术运动与学校德、智、体教育有机融合,引导未成年人在习武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尚武精神。

  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市3所中学、13所小学的16支代表队的320名学生参加了规定项目集体无口令武术操、自选项目集体拳术等两个项目的比赛和集体武术操《雏鹰展翅》、《英雄少年》的集中展示。

  绍兴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任董竹艳评价到:“武术操动作多,运动量大,有锻炼情趣,也有较好的健身效果,易于在学生和习武群众中学习推广。”

标签:绍兴市 武术 学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