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农博会落幕 绍兴展团“名利双收”取得傲人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30 09:39:53 来源: 掌上绍兴客户端 周国勇

  11月28日,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丰富农产品”为主题的2017年省农业博览会,在“逛吃”、“逛吃”的节奏中落下帷幕。统计显示,在5天的时间里,绍兴市94家农业企业的111个展位实现销售561万元,在参展企业和展位都略少于去年的情况下,销售额反而同比增长了15%左右,绍兴展团再次取得骄人成绩。

  “这次参展很成功,销售蛮好的。”今天傍晚,刚从杭州返回绍兴的绍兴市咸亨酒店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任光兴奋地表示。“咸亨酒店”这次共带去太雕酒、茴香豆、醉鱼干、香糕等40多种代表性产品参展,自带“乡愁”的味道,加上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这些绍兴“老底子”食品从一开始就风靡现场。“5天展会期间基本都是连轴转,每天从早上8点要忙到下午5点收摊为止。”任光说,粗略统计光是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2个展位他们就卖出茴香豆和香糕各1200多公斤,合计销售额超过12万元。

  本身就是绍兴特产,加上24日的开幕式上由市领导作了推介,香榧销售跟香榧果本身一样“一路飘香”。嵊州藏天岗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今年在品牌展示的同时,还在我市位于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的区域品牌展示馆内进行香榧现炒现卖,尽管单价高达250~300元一公斤,但品尝购买者络绎不绝。“因为是现场用盐炒,量出不来,所以往往一锅刚炒好,就被抢光了。到今天上午11点不到,我们带去的250公斤香榧就全部卖完了。”火爆的销售,让已经6年参加这一展会的合作社销售人员钱浙军连呼“想不到”。

  酱、糟食品是绍兴的另一大特色,也是年底时光很多市民的“心头好”,难怪来自绍兴的酱肉、糟鸡等产品一亮相,新老顾客是“闻香而来”。“我们的酱排骨、酱鹌鹑、酱猪耳到第三天就都卖断货了,不然我们的销售还要高。”话虽这么说,但让专攻酱货制作销售的柯桥区安昌镇哈哈香肠食品厂老总成诚喜不自胜的是,他们凭借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摊位,累计销售额就达到15万元。更让她有“满满收获感”的,是有一些酒店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绍兴本地、杭州、衢州的酒店都有,其中后天就有两家连锁酒店要到我们厂里来洽谈。”为此,今天刚一回来,这位“女掌柜”就在做准备。

  除了赚得“盆满钵满”,绍兴展企还在今年展会的优质农产品评比中摘金夺银,风头颇盛。据悉,全市共有32个产品获奖,其中浙江省诸暨绿剑茶业有限公司的绿剑茶业、绍兴市崧厦传统食品有限公司的崧厦臭豆腐、新昌县雨露食品厂的新昌小京生花生等14个产品获优质农产品金奖,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生菜、新昌县荣越蓝莓专业合作社的蓝莓等2个产品获新产品金奖,绍兴市博萃特产礼品有限公司的黄公糕、柯桥区玉龙茶业有限公司的平水日铸茶等16个产品获优质奖。

  另外,新昌炒年糕和嵊州小笼包双双入围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市万国家庭农场生产的“收富鳖米”牌稻米则荣获“2017浙江好稻米”金奖。

标签:绍兴 省农博会 成绩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