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15岁少年发明了什么 一口气拿了3个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7-11-30 09: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章哲农 何倩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 章哲农 何倩霞)鲁迅高级中学高一(3)班的陈涛同学,一个2002年出生的少年,已经在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拿了银奖!还在德国第10届世界创意节上荣获金奖!

  那么,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的奖份量有多重?据悉,它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首,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发明展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展览节最高权威和声誉,

  是全球最新发明产品的首发舞台。

  也就是说,只有最有创造力的人才能去,拿奖就更加厉害了。

陈涛在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奖

  在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他与新疆兵团代表队的李岱泽、赵一迪在宋秉泽和宋富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发明的作品“山路急转弯警示器”获得银奖;个人发明作品“高速公路电磁减速装置”也表现出色,很可能获得金奖;个人创意项目“耳液平衡器”在德国第10届世界创意节上荣获金奖。

  这些作品凭什么打动评委?这是怎样的一个少年?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陈涛同学。

  “我也是机缘巧合,才有机会参加这个发明展。今年上半年,我们一家很意外了解到纽伦堡国际发明展的信息,决定去试一试。刚好,在一位叔叔的引荐下,我和新疆兵团代表队的同学和老师们取得了联系,之后几个月里,大家一起准备,一起参加了11月的比赛。”陈涛说。

  记者了解到,陈涛发明的山路急转弯警示器是在急转弯道路的进出口分别安装智能感应装置,使所有进入急转弯道路的车辆得到提示,及时精准地对驾驶员进行灯光警示及语音提醒,确保车辆和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发明家的世界总是和常人不一样的,那么这样聪明的孩子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父亲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人,家里不少东西都是他自己改装的。”可能受父亲的影响,陈涛从小就爱玩也很爱动手,家里的各种玩具都被折腾过很多遍。在他看来,自己喜爱发明创造或许和这些有关。

  鲁迅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陶成永告诉记者,陈涛的获奖是这些年学校注重创新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培养学生的最好体现。很多同学都受到了鼓励,学校的3D打印、机器人实验室等创新实验室对学生的吸引力更高了。对他个人而言,这些奖项对他的高考将很有帮助,很可能因此获得名校招生时的三位一体入场券。因为陈涛还是高一学生,留给他的时间还很多,未来将有很多可能性。

  对于将来,陈涛也有自己的想法。陈涛说,自己数学蛮好的,在班里数一数二,而英语学得并不算出色。这次德国参赛的经历,让他觉得学好英语特别重要。因为外面的世界真的太大、太精彩了。“我以后要更好好学习英语,如果可以的话,我很希望能进高校深造空气动力学。”

标签:少年 陈涛 德国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