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细数绍兴“醉美”公路 沿途风景恍如仙境

发布时间:2017-11-30 09:39:47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对于热爱自驾的人来说,边开车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和乐趣;其实在绍兴就有好多条醉美公路,一路一景致,一处一江南,沿途风光更是单看图就已醉,所以老司机们,准备好了吗?

  若要在省内寻一条“香榧大道”。你不得不去一去诸暨枫谷线,号称“西施之眼”一路上有鲜花夹道,阳光透过树林缝隙在跳跃,周围宁静的田野、碧绿的山林,还有漫山遍野的香榧树,如诗如画......

  这条3.5公里长的市级“精品示范路”双棠公路,起点设在一个以花为名的村落—棠棣村。路两边跳动着的小精灵啊,黄的,橙的,粉红的笑着,在风中摇晃着小脑袋,花香浅浅淡淡,跑遍那满山遍野。

  在绍兴新昌,这是一条刷爆朋友圈的“网红路”。梅澄公路,经“扩容”和靓化,已经“改头换面”。经历了凤凰涅槃般地美丽嬗变。带“火”了遁山生态园,带“活”了西部经济。见证了小镇的美丽变迁......

  平王线,位于平水与王坛之间,被绍兴骑友奉为“骑行天堂”,沿途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与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不断交织变换。枫叶被秋霜染红,闻着稻香浸染的空气一路载着秋意前行,想让人流连忘返。

  三环线,诸暨城市发展的“金腰带”,美景频换,一线串起四大片。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纵情诗意小镇的大地将靓丽的风景都串联,是一条发展的“金腰带”,穿越在美丽乡村的河流。

  作为浙江省最大的枢纽之一,上虞沽渚是嘉绍、上三、杭甬、绍诸等多条高速公路的汇流之地。为四面八方的人指引了方向,沽渚枢纽,交互节奏与设计,柔和线条与美景,有着骨灰级的美丽。

  我们终于有缘见到,这条长5.8公里的美丽的盘山公路,由当地交通公路部门投入3500余万元修通。探究万年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呼吸澄澈的空气。

  这条美丽的双金线,穿越一大片“稻梦空间”,去探寻醉美江南的公路情怀。无边无际的稻田,像一块块拼图,在大地上镶嵌。

  笔直是理念,宽阔是追求,距离是坐标......读懂G104高架超越直觉的没,需要用速度去体验。水泥的韵律,钢筋的节奏,铿锵有力的都市律动,将城市一分为二,只留下一抹干练自信的掠影。

标签:绍兴 醉美 沿途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