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看看是什么黑科技?诸暨这条马路 只要有人就会发光

发布时间:2017-11-30 11:22: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菲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菲 记者 朱银燕)在诸暨市的暨东路与艮塔东路交叉路口,一到晚上,只要有行人过马路就会发光,这个“黑科技”就是智慧斑马线。

  在行人过街频繁的路段,由于恶劣天气、光照不足、斑马线磨损以及驾驶员的原因,经常会有安全事故发生。为了有效遏制这种情况的发生,诸暨交警引进智慧斑马线技术,通过一整套的智慧设备与交通信号灯进行联动来突出过马路的行人,警示过往车辆需要礼让行人,从而保障过街行人的通行安全。

  据诸暨交警介绍,“智慧斑马线”能自动识别行人道上是否有人,检验到行人需要穿过斑马线,感应灯自动点亮。行人离开斑马线后,感应灯自动熄灭。智慧斑马线系统由多个传感器组成,LED灯和一个独特创新合成物。它能突出过马路的行人,警示过往车辆需礼让行人。该合成物耐压,是半透明的可以让LED灯从里面发光,即使在雾霾和夜晚的状态下也有很好可视性。

  诸暨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斑马线系统暂时还在进行试点,如果效果显著的话,后期可能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标签:马路 发光 行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