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资源与优惠政策结合 越秀打造绍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30 11:1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胡霞琴
朱佳渝摄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胡霞琴)11月29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园开园仪式在镜湖校区举行。会上,学校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杭州普特教育集团董事长冯迪洋出资捐赠60万元在学校创业园设立“普特越秀跨境电商联创基地”。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早在2015年就开始设计、规划。2016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学院高度整合校内资源,进一步扩建“多语种跨境电商创业实验教学中心”,大力推进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的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基于协同育人平台的多语种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培育项目和协同育人中心,在课程、教学、实践、实训等方面与宁波保税区、杭州普特教育、浙江义乌万营等政、企单位进行全方位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今年通过校企合作,建设的镜湖校区创业园和普特越秀跨境电商联创基地的发展目标是通过资源整合与优惠政策的有效结合,使之成为培育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大学生企业成长的摇篮,并努力打造成为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训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成为越秀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和特色。

朱佳渝摄

  此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园的成立,定址于越秀镜湖校区东门内的黄金地段,园区一期建筑面积约1500多平方米,整体划分为综合众创空间、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和图书馆创业咖啡吧三个部分,可同时提供200个工们,培育40个创业项目和团队。经过遴选,目前有11支学生团队入驻学校创业园。

  学校副校长叶兴国说,当前,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指导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这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此次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园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创业园的整体布局,它是学校健全“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业教育体系和工作机制的一项具体措施。

标签:优惠政策 结合 越秀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