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铁总与省政府联合批复!经过绍兴的这条铁路迈出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17-11-30 12:39:43 来源: 嵊州新闻、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发布

  近日,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金甬铁路)初步设计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又迈出关键性一步,为早日实现全线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批复,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下行正线长度188.303公里;上行正线长度185.61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

  本线设置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项目设计概算总额286.78亿元,建设工期4年。

  金甬铁路有了新消息,杭绍台铁路也没闲着,今年9月份,省发改委正式发文对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下简称杭绍台铁路)工程初步设计批复,这标志着杭绍台铁路将进入全面实质性施工阶段。

  近日,中国轨道交通网,发布了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EPC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文中提到杭绍台铁路“新建线路从绍兴北站引出,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内,引入既有宁波至温州高速铁路温岭站。”由此,明确了杭绍台铁路的整体线路走向。

  根据早前资料,杭绍台铁路在嵊州设三界站、嵊新站

  三界站

  三界站位于嵊州市三界镇长桥村以西约1km,为地面车站,场站采用2 台4线规模,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2条),有效长650m;站房采用线侧平式结构,总建筑面积为10000㎡,新建旅客地道1座。

  嵊州新昌站

  嵊州新昌站位于嵊州市茶坊村以西,距嵊州市区5km、距新昌县区10km。为地面车站,与规划的金甬铁路嵊州高架站十字交叉设置。本线场站采用2台6线规模,设到发线6条(含正线2条),有效长650m;站房采用线侧平式结构,总建筑面积为10000㎡,新建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1座。站房同侧台州端设维修车间1处,内设6条岔线。

标签:批复 新建 新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