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电咖汽车再添重磅 制造基地落户绍兴滨海 年产18万辆

发布时间:2017-11-30 17:19: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总投资额55亿元、设计产能18万辆/年、一期项目2019年正式建成——“新势力造车”中的实力派代表“电咖汽车”再掀车界波澜。电咖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长三角的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11月29日,电咖汽车绍兴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在浙江绍兴成功签署。

  位于绍兴市滨海新城的电咖汽车绍兴基地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额55亿元,设计产能18万辆/年,主要用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其中,一期项目规划用地约500亩,总投资额35亿元,争取在2019年正式建成。

  电咖汽车是一家集纯电动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不久前刚推出旗下首款产品——电动汽车“EV10”。此次,电咖将总部注册地由北京迁至绍兴滨海新城,承担总部及技术研发(部分)、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三大职能。

  汽车产业需要大量成熟的工程经验积累,电咖团队拥有强大的汽车制造业背景,团队核心成员均在汽车行业浸润20余年以上。此次电咖绍兴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其将以上海和绍兴两大基地为依托,以德系造车团队和流程体系为核心,坚持德系精品造车理念,通过零部件、试制试验、整车集成等环节的科技化设计为用户打造具有卓越品质的硬件产品。同时,以人性化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具有极致体验的软件服务。而绍兴基地项目,旨在建立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定制化和节能化的现代工业模式,为打造电咖的“时尚精品国民车”提供重要支撑。

  电咖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在谈到最终选择落户绍兴的原因时说:“绍兴市优越的投资和产业环境,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是主要原因,同时,绍兴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区域优势明显,与上海、杭州、宁波距离最远不过1个半小时,周边汽车供应链配套资源丰富,IT和制造业人才充沛,方便研发和生产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现场还举行了电咖总部的授牌仪式,绍兴市市长马卫光为张海亮董事长授牌。在签约仪式上,张海亮表示:“此次签约不仅代表电咖迈出了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电咖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全面发力。”

  电咖汽车绍兴项目将采用先进的工业4.0生产模式,以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为核心,对标和赶超以先进和严谨著称的德系制造标准。例如,为保证整车质量,绍兴工厂车身尺寸将使用视觉在线测量,涂胶质量采用机器视觉检测,焊接质量使用自适应智能参数控制,整体工艺大大领先行业平均水平。车身连接、装配扭矩等检测使用全球领先的质量解决方案,配备国际一流的全自动化输送线,高效的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以高于行业的质量标准确保每一辆整车零缺陷下线。

  “EV10”正式上市亮相不足一个月,电咖就宣布了绍兴基地的签约,此外,位于绍兴金帝银泰城的电咖汽车第一家线下经销商店也在当天宣布成立。这一系列动作,其手速之快,令人惊叹,无不彰显出电咖汽车这家企业的新实力和新速度。

  可以预见,在建立绍兴基地项目后,电咖更是“如虎添翼”。按照电咖汽车的时间表,在未来5年,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全面覆盖超过80%的细分市场,并将具备不低于20万辆的年产销能力和规模。

标签:电咖 汽车 落户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