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又现有害生物?首批入境绍兴的加拿大原羊毛里有这些

发布时间:2017-11-30 17:19: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钮隽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钮隽 见习记者 徐添城)11月中旬,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批来自加拿大的原羊毛中查获三种有害生物,其中两种为活体昆虫,分别为皮蠹及衣娥,系仓贮害虫,侵蚀羊毛纤维;另一种为寄生虫病原体——绵羊皮蝇,易传播多种人畜共患病。据悉,该批羊毛也是入境绍兴的首批加拿大原羊毛。

  从现场截获情况看,该批原羊毛系塑料薄袋包装,包装破损达90%以上,裸露装于集装箱,裸露部分近距离均肉眼可见活体衣娥,翻开毛包可看到其虫卵及幼虫,同时还可见活体皮蠹幼虫。整批原毛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对此,绍兴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关企业,要对原毛进行除害处理,并及时加工该批原毛,以防止仓库内原毛交叉污染,有害生物传播扩散。“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关注美洲的原羊毛,长期监测,并加强后续监管,以严防有害生物的传入。”检验检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有害生物 绍兴 加拿大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