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条心一家亲 塔山街道启动少数民族“万人互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瑶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0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瑶 记者 阮帅)为进一步发挥塔山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的作用,团结街道少数民族同胞共创和谐、幸福、美好的生活,11月30日上午,塔山街道举行少数民族“万人互助”计划启动仪式。此后,街道将开展以少数民族同胞互助为主题的帮扶互助计划,并纳入市、区少数民族“万人互助”行动范畴。

  塔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互助计划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通过搭建少数民族人士间的互助、互动平台,拓宽互助渠道,对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同胞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来自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计划将培养一批热心民族工作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并推荐给市、区各级民宗部门及少数民族团体。

  在活动现场,还正式宣布成立塔山街道少数民族团结服务中心,计划以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成员结对社区的形式,在各社区设立少数民族团结服务站,让少数民族互助的形式和内容接上“地气”,互助速度更加快捷,覆盖人群更加广泛。

  据了解,塔山街道将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助活动,为各民族以及市、区少数民族间交流提供平台,增强各民族间的亲近感,增强少数民族同胞们融入当地社会的归属感。少数民族间和各民族同胞间,互相提供创业、就业、致富信息,互助互爱、扶贫济困,互相提供精神慰抚、心灵慰藉,帮助化解各种类矛盾,维护合法权益。“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大伙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市民方先生说。

标签:塔山 街道 少数民族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