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惊险!居民楼起火 社区主任提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0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薇)“着火啦!着火啦!”11月30日下午3点,在绍兴市越城区鉴湖社区里,忽然传出了呼救声。只见一幢居民楼底闪起了火光,火势很快窜至约两层楼高,现场燃起阵阵浓烟。

  第一个冲到火宅现场来救火的人,是鉴湖社区主任郭炳华。“当时我听到门口回收报纸的阿姨大叫‘着火啦’,就立马放下手头工作,跑去取了7幢楼道里的两个灭火器赶去救火。“郭炳华说,着火的地方放着两个煤气瓶,就像两颗“定时炸弹”,如果不能及时扑灭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来不及做任何的防护,郭炳华和社区保洁员两个人端着干粉灭火器,顶着浓烟和煤气瓶爆炸的危险灭火,闻讯陆续赶来的社区干部也调来了附近的灭火器,源源不断的递到郭炳华手里。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火势在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已经得到了控制,明火已基本被扑灭。事后社区干部清点发现,一共用掉了29个干粉灭火器。

  据了解,鉴湖新村通过微型消防站建设,在每个楼道都配备了两个干粉灭火器,有效应对了突发火情。“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多亏发现及时,社区里的灭火器也够用,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市民王女士说,郭炳华平时为人挺低调的,但这次勇敢的灭火行为,引得大伙纷纷“点赞”。但是说起当时义无反顾的举动,郭炳华显得“淡定”,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因为现场有煤气瓶,便一心想着尽快灭火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社区 灭火器 主任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