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幼儿园是否规范办园? 嵊州本月开始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12-04 16:13:52 来源: 绍兴晚报 朱军良 张科丽

  是否存在小学化倾向的行为?是否存在体罚、变相体罚、虐待歧视幼儿的行为?……为切实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管理水平,嵊州市从即日起到12月22日,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据悉,本次督查内容主要围绕办学行为、师德规范、课程设置与实施、安全管理四大块。如在办学行为上,幼儿园是否存在为招揽生源而随意变更园牌名称的情况。在师德规范上,尤其关注教师是否存在体罚、变相体罚或歧视、虐待幼儿的行为。在课程设置与实施上,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开设识字、拼音、外语、珠心算等小学化课程的情况。在安全管理上,除了检查日常安全监管外,还关注基础设施情况,如是否落实幼儿上下楼梯的看护教师;有无防拥挤踩踏方面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

标签:幼儿园 是否 规范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