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小监控派大用场 绍兴皋埠布下“天眼”专治违搭违建

发布时间:2017-12-07 10:5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0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新建违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垃圾焚烧等现象,一直是城市化建设中令人头痛、反复治理却见效甚微的问题。然而,在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这些问题都因为一个“天眼”系统的引入得到了高效解决。

  据悉,随着越城区皋埠镇四个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各部门、站所、驻镇单位纷纷借势借力,将信息化、智慧化管理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其中,综合执法平台借助皋埠镇四个平台信息化系统,联合行政执法中队,将辖区划分为4个大网格、30多个小网格进行管理和执法,并将监管任务分派到30多位中队队员身上,实现了网格到人、人联网格,落实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

  近日,皋埠镇通过现场巡查自纠、平台网格上报、上级部门派单等方式开展了全镇违搭违建拆除大检查,将新建违章遏止在搭建过程中。通过3只覆盖全镇无死角监控的高位探头,进行云端操作,当场发现,当场处理,弥补了巡查队员无法检查到的屋顶违章搭建的空缺。仅在十月、十一月两个月中,皋埠镇行政执法中队借用四个平台高位探头实现了24小时监控,并结合平安通网格综合执法平台3400余条上报事件,发现并及时处置了20多起屋顶违章阳光房搭建、8起拆迁地块违章倾倒垃圾、40余起违法焚烧、200余起占道经营和140余起违章停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将违章的苗头扼杀在成型之前。

  及时拆除违搭违建、治理占道经营、处罚乱倒垃圾等举措,大大促进了辖区的和谐与稳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去,皋埠镇将继续贯彻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日常巡逻,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对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严厉打击;对群众反映强烈、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继续保持对辖区内违法建筑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推动辖区和谐发展。

标签:监控 皋埠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