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时尚人士齐聚“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 解码未来时尚趋势

发布时间:2017-12-07 11:16:55 来源: 绍兴日报 陈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时尚创新和文化创意,如何成为“纺都柯桥”迈向“时尚柯桥”的加速器?12月6日,中国国际时尚创意论坛在柯桥举行。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200余位时尚界、色彩界、文创产业、设计领域嘉宾,围绕主题“时尚·产业·城市”分享观点和经验,给柯桥本地纺织、印染、面料、设计等行业人员带来启发。

  国际流行色委员会秘书长奥利维亚·圭莱曼认为,重要展览将影响时尚界的趋势。国际顶尖的品牌商经常从时尚展、画展,甚至雕塑展、陨石展等汲取灵感,融入设计产品。未来两年的春夏时尚趋势,既会出现玫瑰色、泳池蓝等清新舒适的色彩,也会有黑色、橙色、米色等更具现代感的中性色彩。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从“色彩语境下美丽中国的境界”解读时尚产业与城市的融合,他认为这是一种隐性艺术感的呈现,而非商业要素的任意堆积。时尚创新要建构自己的时尚语言体系,之后制造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才会紧密跟上,推动时尚、产业和城市的融合。

  日本合同会社T&T总经理田中宏高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亚洲企业联合引领世界时尚”的观点。他说,时尚行业的生产和消费重心正逐渐转移到亚洲,而产业现状正面临着从“商品不足”到“商品多余”的过渡,这需要企业创新生产,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日本在技术、经营管理运作上有优势,中国在资金、渠道扩展、制造成本上有优势,亚洲企业若能“各取所长”互相合作,将在时尚界产生巨大的竞争力。

标签:中国国际 创意 趋势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