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新昌县区域协作扶持活动举行 李宁参加

发布时间:2017-12-12 16: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12月7日下午,柯桥区·新昌县区域协作扶持活动在新昌举行,柯桥区领导赵如浪、姚国海,新昌县领导李宁、孙建焕出席两地协作扶持活动,面对面共商互利协作大计,深化交流合作内涵,力求更好地实现互惠互赢,加快推动两地科学发展。

  据了解,为增强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功能”,新昌县组建了“十大规模型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通过联建厂房、联购商铺、联办基地等方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现场考察环节,赵如浪一行走进中国茶市,实地考察联购物业项目发展情况。“目前,我们这有7个联购项目,共有112个村参与,每村每年税前收益可达7万元以上。”在听取中国茶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后,赵如浪对新昌县创设“村村抱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随后,赵如浪一行还来到东茗乡,实地踏看下岩贝村和后岱山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介绍了新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柯桥区在新昌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宁说,近年来,新昌县的实体经济、社会生活、农业农村加速发展,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希望柯桥区继续关心、支持、帮助新昌,新昌也将认真学习借鉴柯桥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也简要介绍了柯桥区的未来发展规划。赵如浪说,近年来,新昌的干部精神面貌好,干事闯劲足,在有限空间和有限资源中做出的无限变化、无限想象十分令人佩服,十分值得学习借鉴。此次新昌之行,既是来合作帮扶,也是来学习交流,希望两地建立更加紧密的区域合作机制,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增进友谊,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还举行了2017年帮扶资金交接仪式。

标签:柯桥 新昌 区域协作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