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告别网红银杏林 这种植物在冬天也很美

发布时间:2017-12-14 09:34:22 来源: 上虞旅游 王怡

  除了网红银杏林,冬天的芦苇也是十分美丽。芦苇是水生植物,依水生长。冬季欣赏芦苇,不是看它的一片茫茫无边,不是看它的白头轻摇,更多的是在寒冬看到秋天的延续,无声胜有声,你能感觉到世界在单一的时候也是如此丰富,含蓄深沉。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诗经中的经典名句。蒹葭其实就是芦苇,芦苇靠水而生,一到冬天芦苇杆变黄,开出白色的芦苇花,这时候正是赏芦苇的好时候。芦苇是一种极普通的野生植物,但它生命力頗强。在泥土中蔓延着匍匐伸展的根,有保护堤岸的功能,它虽然无杨柳依依之姿,却秉性坚强,绿得并不妩媚,黄得并不憔悴,显露出禀有的强健生命的颜色。

  在上虞城区的一江两岸游步道,散步的时候微微留心就能在沿路看到一片片不大不小的芦苇丛。纯洁的芦花轻歌曼舞,卸妆的苇秆依然傲立寒冬,江面上时而有运输船慢悠悠移动,夕阳之下一切都显得如此静谧,仿佛诉说着美妙的诗、迷人的画!

  趁着周末,和家人一同去上虞区下管溪丁宅段欣赏一片片摇曳在河中间的芦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河面上一群群可爱的鸭子戏水游过,乡间清爽的风吹过,芦苇和水面一起微微荡漾,黄色的苇杆似乎在向我们招手。不远处河床阶梯分布,看着似乎像迷你版的小瀑布,叮叮咚咚的河水连绵不绝地洒下来,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爱极了。记得拿出相机美美地凹造型和芦苇们咔嚓拍照哦!

  不过,小编温馨提示,冬季赏芦苇请注意保暖和安全。

标签:银杏 冬天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