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谱写绍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2-15 09:24: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周楷华)走进新时代,绍兴如何响应省委强调的当好“红船精神”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紧紧依靠这一伟大精神奏响现代化建设新乐章?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伟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绍兴篇章。

  彭佳学说,“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

  “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彭佳学说,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必须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争做学深悟透、真用笃行的排头兵。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弘扬“红船精神”化作忠诚核心、紧跟领袖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彭佳学认为,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必须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勇担历史使命。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牢固树立“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牢牢把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个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大城市建设这个关键举措,牢牢把握建设生态文明这个千年大计,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在绍兴的生动实践,全力打造东方水城,全面提升绍兴品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彭佳学表示,“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绍兴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执政本领,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深入开展“五星”系列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面建设“清廉绍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绍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绍兴 彭佳学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