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磨练学生意志力 嵊州一中学连续五年开展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7:07:45 来源: 绍兴晚报

  近日,随着校长张志滔一声令响,嵊州市崇仁中学一年一度的“励志远足”活动正式启动,1500余名师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学校大门,走向田野和山间,场面非常壮观。师生们历时4个多小时、徒步跋涉15公里后,顺利返回学校。

  据悉,这是该校连续第五次举行“励志远足”活动。

  2013年,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张志滔提议开展“励志远足”活动,全体师生一起参加。在得到老师们认同后,学校又在学生、家长中开展问卷调查,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此后,“励志远足”活动一年举行一次,效果显著,受到广泛好评。

  该校高三年级学生王梦婷已是第三次参加了“励志远足”活动。她说,除了遇到特殊情况的,班上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加,虽然距离有点长,全程走下来比较累,但还是觉得挺值得的。“平时没有机会参加这么大强度的活动,我要抓住机会,磨炼自己。”

  高一学生朱梅洁则是首次参加,特别兴奋。她说,开学初就听班主任说起过学校的这个特色项目,当时就很期待,本来活动定在上星期六举行的,由于下雨延期,当时还很失望。她告诉记者,平时也会跟随父母参加爬山活动,因此能承受15公里的远足强度。“最主要是一路上同学们互相照顾,互相鼓劲,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

  令人欣慰的是,这次“励志远足”活动师生们全部坚持了下来,没有人掉队,更没有人做“逃兵”,充分展示了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不怕苦、不怕累”精神。

  张志滔说,学校教育工作要不断创新,必须着眼于社会这个大课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教育人,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过程中感动、体验中感悟,让学生积淀人生经历,留下历史记忆,从而受到终身难忘的教育。“‘励志远足’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标签:学生 开展 远足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