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送出黄历 观看文艺汇演 欢笑声中古城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2017-12-26 17:07: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阮帅 通讯员 朱青峰)12月26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云东社区里热闹非常,一场“迎新年,送黄历”活动正在举行,社区工作人员们为居民送上了一本本黄历,共同迎接新年渐近的脚步。

  前来领取黄历的居民很多,大家都有序登记排队,黄历虽“小”,却让辖区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居民陈奶奶说:“真是太好了,连这个都考虑到了,我们老年人就是喜欢翻这样的老黄历,里面有农历、节气,还能挑黄道吉日呢!”方大爷说,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能领到免费的黄历本,真是太好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给居民送上的不仅是新年祝福,更是联系社区与居民群众沟通的小小桥梁,是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情感沟通的纽带。

  据了解,越城区迪荡街道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居民们一起迎接新年。近日,剡溪社区携手辖区单位联合举办了“献礼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元旦文艺汇演,演出由简洁连贯、气势恢弘的集体太极拳表演开场,吸引了辖区许多居民参与和观看。除了歌唱、说书、舞蹈等节目,还有传统曲艺莲花落《一只红绣鞋》和太极拳、太极剑等多种形式的太极表演。此外,活动中还成立了迪荡尚艺太极队,吸引了当地许多爱好者的加入。

标签:黄历 居民 社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