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辈子没吃过!诸暨这桌喜酒让人傻了眼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7-12-27 16:31:13 来源: 诸暨日报爱诸暨

  最近几个周末,感觉全诸暨都在吃喜酒。但是没有一顿喜酒,像诸暨人小赵小姚筹办的那么特别,到场的亲戚朋友全部震惊了……

  端上来的28道菜,全素!酒桌上的亲戚朋友有点懵。上周六是个大好日子,到处都是喜酒,诸暨人赵海涛和姚俐仿也选在这一天结婚。中午办在酒店,晚上办在男方村里,一共来了50桌左右的亲朋好友。

  然后,新郎新娘给了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那就是一桌菜全是素食!

  新娘小姚事后说,他们特地没有跟大部分人说,“说出来了就不好奇了。”想象一下,大家抬着筷子,看一道道菜上桌时的一脸“懵”,吃了28道菜,都没有嚼到肉。

  男方爸妈有过迟疑。小姚说,这个决定是今年9、10月份的时候定下的。当时是她妈妈提出的,她妈妈是个素食爱好者,说现在吃素食也很火,干脆就把喜酒摆成素宴吧。

  “公公婆婆先前不同意,但我老公还是接受的,后来他们也被说通了。”小姚说。

  酒店厨师被拉去培训一周

  不仅亲戚朋友惊呆了,其实酒店的内心也是忐忑的。从没做过这样的喜宴,酒店还特地把一批厨师派出去培训,坐了8个小时大巴到江苏盐城,待了整整一个星期学习怎么做素食。晚上在村里办酒,厨师也是小姚妈妈特地从江苏那边喊来的。

  年轻人都说很有创意

  小姚说,办酒那天,心里一直挺有压力的,怕大家不喜欢。没想到反响还不错,很多朋友都跟她说,很有创意很好玩,尤其是看到“红烧肉”和“牙签肉”差点就信了。不过也有老人,可能会吃不习惯,毕竟和现在的喜酒太不一样了。

  其实也并不便宜

  小姚说,别看都是素食,其实也不便宜,一桌花费近2000元。而且考虑到大家,还特地把回礼备得更丰足一些。

标签:诸暨 喜酒 素食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