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标准化设计 工厂化生产 诸暨建筑业快速升级

发布时间:2017-12-28 15:22: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均飞 周雨文 通讯员 王仕焕)日前,展诚产业园研发中心一期1.5万平方米建筑竣工,工期比常规施工缩短10%,建筑装配率超过20%。诸暨是浙江省首批建筑强县市,建筑业产值和税收绝对数均居前三位。今年,该市制订出台了《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为特征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一幢大楼,少不了采暖、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和电气系统。为了科学布置密密匝匝的管线,诸暨市建筑企业广泛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不仅如此,各大建筑企业依托自己的省级、绍兴市级技术中心,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将省级工法、国家级QC成果和实用新型专利等技术创新成果广泛应用在施工中。今年,诸暨市建筑业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获得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8项。

标签:标准化 工厂化 建筑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