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届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张壮雄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8 15:21:55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诚

  12月26日晚,一届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重点就中央环保督察上虞区整改情况、提升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和服务水平,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深化推进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等12项议题进行研究审议。

  上虞区领导张壮雄、胡文炜、包朝阳、章颖芳、王永表、陈刚、丁之茵、胡宝荣、朱旭恒、赵岳翔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上虞区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从生态文明、政绩观角度深刻认识和理解这项工作,高度关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及重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加快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抓紧制定方案,系统优化整改措施,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及时上报销号,切实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回炉对标,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交办案件进行回头看,重新审核办结效果,对死灰复燃的现象要按照相关规定查明原因、追究责任;要举一反三,既要突出重点问题整改的经验总结,也要认真分析全省环保督察中反馈的其他问题,对照检查,提高标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上虞区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重要举措。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规范服务运行管理,完善绩效评估体系,拓宽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满意度,让老年人真正安享晚年。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深化推进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及完善资本市场发展补充政策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良好经济生态的重要战略部署。上虞作为全省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试点地区,要持续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产业集群发展,通过横向纵向比较,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完善长效机制,力争成为全省“凤凰行动”计划的展翅高飞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农贸市场及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提星升级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提星升级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必须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层层推进。要通过探索专业化的农贸市场管理模式、实施标准化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健全常态化的农贸市场考核机制为重点任务载体,进一步巩固提高上虞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