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努力提升社区金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30 15: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凌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自2014年底获准成立当地首家社区银行以来,以“一老一少”为载体,以充满温情的互动和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要求,不断丰富社区金融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社区银行”。

  分行辖内4家社区支行,立足社区实际,以服务社区居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惠民、亲民、便民”的服务模式,为社区不同客群提供符合区域特点和客户需求的服务和产品。一方面,根据分析目标客群的金融需求和消费习惯,通过客户分层、视图管理及资产配置,按照不同客户的年龄、职业、资产等分层后,建立方案式营销模板,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身定做的综合理财规划服务。另一方面,以住房、装修、汽车、留学、移民、旅游等系列消费贷款产品为抓手,致力于为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消费金融服务。同时配置各类代收代付、代缴费设备,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便捷性的需求。

  针对老年客户,该行推出了“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理财产品、保险保障、健康管理、法律顾问等一揽子养老金融服务方案,并成立“安愉人生”俱乐部,适时推出一系列老年客户喜闻乐见的活动。如举办绍兴市首届“安愉人生”杯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开展“安愉人生”法律知识讲座、老年客户生日会、成立“安愉学院”等,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纸艺、书法、点心制作、新潮工具使用和金融知识普及等培训,真正让老年朋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年初,分行被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成为绍兴当地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银行机构,也是全省系统唯一的一家。针对小朋友们,相继开展了“我是小小银行家”、兴业“微兴愿”、“六一亲子烘焙”等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邀请家长共同参与,陪伴孩子成长每一步。各网点还结合节气节日开展假日互动活动,如腊八节“兴业好粥到”免费派粥、元宵节包汤圆、猜灯迷、闹元宵活动、三八“最美女人花”和高端女性客户保养讲座、清明节包艾饺活动、端午节制做香囊活动等,这些喜闻乐见的活动深受周边社区居民的好评以及热情参与。社区银行在互动中融入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有温度”的价值主张,与社区百姓共同成长,成为兴业银行在当地的一张“金名片”。

标签:普惠金融 服务 社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