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诸高速延伸线元旦通车 诸暨也有了绕城高速

发布时间:2018-01-01 15:21:56 来源: 绍兴晚报 林佳萍

  1月1日凌晨,历时3年建设的绍诸高速公路诸暨延伸线正式通车。据了解,绍诸高速延伸线是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延伸线起自诸永高速街亭枢纽,经诸暨市街亭镇、王家井镇、牌头镇,终于安华镇,设安华枢纽接杭金衢高速。全线共设街亭、诸暨南、安华3个收费站和牌头停车区,全长21.051公里,概算投资33.289亿元,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诸暨延伸线的开通,标志着由嘉绍通道、绍诸、绍诸延伸线组成的绍兴中部大通道正式形成。江西、金华方向车辆往返嘉兴、江苏、上海方向将更加便捷,杭金衢、诸永高速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缓解;同时诸暨也成为了全国首个拥有绕城高速的县级市。

  绍兴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绍兴市高速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溢峰告诉记者,延伸线开通后,将着力打造平安之路,通过强化科技手段,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打造品质之途,通过科学精细养护,提升行车舒适性;大力开展优质文明服务,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打造惠民之道,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延伸线全程收费15元。但如果从街亭上高速经过诸暨南(王家井),再到安华,一共是10元。司机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可直接完成缴费付款。

标签:延伸线 安华 街亭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