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轻型柴油车车主注意 今起轻型柴油车不达标将不能上牌

发布时间:2018-01-01 15:23:35 来源: 绍兴晚报 钟兰花

  新的一年,车辆执行更严格的标准。记者从绍兴市环保局获悉,自1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新车上牌或持外省车牌想要过户到绍兴市,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否则将不予上牌。建议市民在购买车辆时,做足功课,认清车辆排放标准,避免因车辆排放标准不达标给车辆上户带来不便。

  根据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提前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作落实方案》的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绍兴市行政区域内制造、进口、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轻型柴油车,具体是指《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规定的、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M2、N1类车辆。

  “国五”即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国四”的升级版,目的是让汽车进一步降低尾气污染排放,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市民可咨询经销商,或者在环保部机动车环保网进行查询,以获知自己的车是否符合国五标准。

  执行新标准后,不合标准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不予进行登记和转入手续,也就是在2018年元旦之后,所有不符合国五标准的新车,不能在绍兴上牌。同时,也不能将车卖给已经实施国五标准的其他地区。

  此前,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已按照政策执行国五标准。

标签:轻型 柴油车 上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