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个社区一名律师 柯桥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配置

发布时间:2018-01-02 09:50:03 来源: 绍兴日报 潘琼英 杜珊珊 曹诗韵

  12月29日,在柯桥街道红建社区湖景中央花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张全新的全科网格图,网格图不仅对党员户、出租房、空置房等进行不同特殊符号的标注,还增加了新配备的律师、辖区民警等信息。

  当天,柯桥区召开全科网格建设推进会,部署全面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再深化、全科网格标准化体系再升级工作。今后,网格管理将更加精准化,实施“一格一警”、“一村(社区)一律师”,而且专职网格员工作还将与年终考核、提拔任用挂钩。

  今年4月,柯桥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启动“四个平台”建设,实行全科网格管理。整合行政执法、环境保护等基层社会治理各类网格资源,形成了全科服务、全域统一的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工作格局。

  “为了让网格管理不留死角,治理更加精准化,在全科网格标准化体系升级工作中,网格区域划分、人员配置将更加优化。”柯桥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的柯桥街道网格从原有的179个优化为278个。今后,柯桥区其余1500余个全科网格,将根据每个社区网格不超过300户、农村网格不超过150户的标准予以重新优化。

  与此同时,柯桥区500余个社区警力和70余个农村(社区)法律顾问也将纳入全科网格,确保“一格一警”、“一村(社区)一律师”,让治安问题、矛盾纠纷等提前化解在网格。

标签:社区 律师 柯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