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元旦三天小长假 绍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1-02 09:52:31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元旦天气寒冷,但绍兴旅游市场仍然火热。各地游客纷纷以自驾游的方式,来到绍兴坐乌篷、品黄酒、看社戏,参观鲁迅故里、大禹陵、兰亭、东湖等各处景点。绍兴市旅委提供的数字表明,元旦小长假共有104.6万人次游客涌到绍兴,实现旅游收入8.48亿元。绍兴旅游新年实现“开门红”。

  1月1日上午,绍兴城市广场仓桥直街环山河边,许多游客拿着相机、手机拍照,由绍兴水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乌篷船风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船娘在船上开起“水乡集市”,身着古装的女子坐在乌篷船头演唱越剧、弹奏古筝,还有两位“渔夫”站在乌篷船上撒网……许多游客坐上乌篷体味乌篷风情。元旦小长假三天,鲁迅故里门前的张马河、仓桥直街的环山河内,乌篷船风俗表演连演三天。

  在东湖景区的水上婚俗表演让游客大开眼界,成为元旦小长假的一个亮点。东湖水上婚俗风情刷爆了“朋友圈”。据东湖景区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东湖景区游客数和乘坐乌篷人数均增长30%。

  鲁迅故里景区仍是游客最闹猛的地方,这里每天都是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前来拜访鲁迅,游百草园看三味书屋,体味“读书人”的滋味。与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鲁迅故里景区游客数增加了36.3%,成为全市景区中游客量增幅最大的景区。

  1月1日,绍兴会稽山景区从早上6点开始就游人如织,15000人登上香炉峰,爬上石帆山,登高祈福,祭拜大禹陵,展望新年。

  许多老牌景点如柯岩景区、新昌大佛寺景区、西施故里等地,成为游客爱游之地。

  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景点也十分火爆,成为另一亮点。安昌古镇腊月风情节在元旦小长假中开幕,这里满街腊肠、咸鱼干,一河两岸,乌篷悠悠,风情独特。小长假期间,这里一直游人如织,显示出古镇的魅力。此外,像诸暨米果果小镇、刚成为4A级旅游景区的上虞覆卮山景区等也备受游客追捧。

  绍兴市旅委主任韩彬翔说,元旦小长假期间,从古城旅游到全域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的火热,都表明了绍兴全域旅游的半径在扩大。在新的一年里,绍兴旅游要发挥传统文化景点的优势,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加大现代新型旅游发展的力度,让新型旅游发力;同时要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让乡村旅游呈现勃勃生机。

标签:元旦 三天 长假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