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 绍兴前往西南地区的车票开始吃紧

发布时间:2018-01-03 15:48:27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随着2017年渐行渐远,2018年春运距我们已不足一个月了,备受市民关注的春运抢票即将进入最“白热化”阶段。今天,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市民就可通过12306网站(www.12306.cn)/APP(手机12306客户端)、电话(95105105)等渠道订购2月1日(农历腊月十六)的火车票了,而2018年除夕(2月15日)火车票将在1月17日正式开卖。

  1月2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现绍兴前往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的火车票已经提前出现“秒杀”局面,有计划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提前预订车票。

  以绍兴至成都的K422次列车为例,1月15日前的车票还比较充裕,可以任意选择软卧、硬卧或硬座车票,但1月20日之后的软卧、硬卧车票已经售罄,剩余的硬座车票也不多了。1月25日后则只剩下少量无座票了。同样的情况也出现绍兴至南昌、合肥、蚌埠等热门线路上。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往年绍兴市民春节前的出行习惯,客流集中出行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预计2月7日至14日将迎来绍兴市民的出行高峰期,所以春运抢票高峰将集中在1月9日至16日。

  需要提醒的是,在同一开售日当天,不同车站开售的时间也不一样的,绍兴、绍兴北站的起售时间均为9:30。如果市民没有抢到的车票也不用太着急,不妨试试“捡漏”的方式。如果部分抢票旅客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因此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前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另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市民可以多关注临时增开列车的公告,增加购票成功的概率。

标签:火车票 车票 开售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