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强调: 一以贯之抓整改 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8-01-03 15: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1月2日晚上,上虞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上虞区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履行职责,一以贯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扫尾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体现担当、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绿色答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并就有关整改问题作表态发言。

  张壮雄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更是全面提升上虞区生态环保工作水平的重大契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会及省市区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认识,聚焦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责,以实际成效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

  张壮雄强调,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节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环保督察各案件的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限,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抓好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所有环境信访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理清问题、找准短板,持续巩固整治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根据反馈情况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摸排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类似问题及重点环保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判断,系统全面推进整改。要借力借势、乘势推进,从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方面着手,真正把环保要求落实到位,把工作整改到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保护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做好整改动态的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为督察整改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改进提升全区环保工作。

标签:张壮雄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