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帮29名员工讨回欠薪

发布时间:2018-01-04 15:08:48 来源: 绍兴日报 何丹

  去年12月27日下午,在诸暨市同山镇政府内,29名工人从诸暨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自己的工资。这笔被拖欠两年、总额达30多万元的欠薪,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被讨回。2015年底,位于同山镇同兴村的诸暨市创新印务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此后,公司做做停停,直到2016年歇业停产。

  公司停产了,但没有付清工资。工人们在多次催讨无果后,提出劳动仲裁,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诸暨市人民法院特意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这29名职工立案执行。执行法官查询了这家公司名下所有财产,发现公司负责人边某名下已经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的一处房产也已抵押给银行,属资不抵债。

  执行法官又多次前往同兴村走访了解情况,发现边某一年有十几万元的租金收入,但他已经把这些钱都拿去投资了。2017年12月20日是强制执行的最后期限,法院把边某传唤过去,尝试通过最后的协商,说服他把钱还掉。然而,边某依旧表示自己目前资金难以周转,可以先付几万,余款在今年5月拿到租金后再付。对此,在场的3名员工代表均表示不同意。为了解决问题,法院决定以强制促执行,对边某进行了司法拘留。

  随后,执行法官联系到边某的家人,告知其利害关系。边某的父亲和妹妹当天下午就赶到法院,表示愿意替边某全款偿还债务。

标签:法院 绿色通道 29名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