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袍江商圈大鳄“益泉”退隐 悄然迎来“永利”

发布时间:2018-01-05 17:36:07 来源: 绍兴晚报 钟宏娇

  “益泉”走了,“永利”来了。2017年12月28日,工人取下“益泉大酒店”几个字,换上了“永利大酒店”,在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街上矗立了11年的“益泉大酒店”从此成为历史。与此同时,“益泉百货”等物业同步更名“永利”,袍江商圈大鳄“益泉”就此退隐。

  益泉集团是绍兴本土企业。在业内人士的眼里,这也是一家向来敢于“吃螃蟹”的企业。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的饮用水市场刚刚起步时,“益泉”矿泉水在绍兴畅销一时。本世纪初,在袍江商贸还是一片白地时,益泉集团又是第一个进入,从城中村改造项目起步,大举进军房产界,先后大手笔打造了益泉·世纪广场、益泉大酒店、益泉百货等多个地标性商业项目,在袍江形成了事实上的“益泉商圈”。

  但在2017年,“益泉”走上了拍台。2017年11月19日的一场网络司法拍卖中,永利集团以3.3121亿元的价格拍得绍兴益泉集团下属关联企业、个人名下共计183处房地产(含室内固定装饰装修)及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益泉”就此易主。据袍江开发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拍卖属整体打包,益泉集团在袍江已无任何产业。

  此次拍卖所涉资产主要包括益泉大酒店及附属设施、益泉总部大楼、益泉百货、益泉儿童城及店面房,以及位于益泉百货旁边的未开发地块。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这块长期闲置用于停车的空地,它也被视为这笔一揽子买卖中的核心资产。

  “永利”接盘后会如何处置这些资产,备受瞩目。记者了解到,改名后的永利大酒店已于元旦正式开业,目前正常营业,管理层及员工由永利集团全面接管,相关待遇不变。浙江永利活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伟江告诉记者,益泉大酒店是袍江第一家、迄今也是唯一一家按四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永利”接手后,打造袍江最好的星级酒店的目标不变,且会进一步对酒店进行提档升级。目前第一步是对酒店老化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新。

  至于益泉百货及旁边的未开发地块,永利集团办公室主任孙建钢表示,会对商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有计划引入高端品牌联手打造,但具体方案集团高层尚在讨论中。记者了解到,这块未开发地块非普通拍卖地块可比,前期电力、供水配套已全部完成,用行内人士的话说,是一块“熟地”。此前“益泉”早有开发打算,规划也已审批通过,为高20层、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的百米大厦。“未来充满想象空间。”有业内人士这样形容该地块。

标签:袍江 益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