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贝壳制品走俏 2017年出口超1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01-05 17:43: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松梁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松梁 见习记者 徐添城)在珍珠之乡诸暨市山下湖镇,曾经堆积如山、被人遗弃的珍珠蚌壳,如今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贝壳制品远销境外。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4年诸暨首次出口18批,49.29万美元贝壳制品以来,近几年来,这类贝壳产品以其天然环保无污染的特性深受各国各地区客户青睐,出口量不断增长,形势喜人。据悉,2017年,诸暨辖区检验出口的贝壳制品达到了119批,1044.78万美元。其中,出口产品主要为贝壳马赛克、贝壳片、贝壳珠、贝壳雕像等,大部分销往香港、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为助力企业出口取得佳绩,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诸暨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主动跟进企业上门服务,帮辖区企业建立健全动植物卫生防御、生产、加工、存放管理等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风险排查,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意识,并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和出口情况及时调整拦截比例,简化出口流程,降低企业的出口成本,为企业赢得更多国际商机。

标签:贝壳 制品 2017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