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两万多名考生从容应考

发布时间:2018-01-06 16:41:17 来源: 掌上绍兴客户端

  严寒的天气阻挡不住考公的热情。1月6日,2018年绍兴市各级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全市14个考点开考,20645名考生从容走进考场应考。

  上午八点,记者看到,在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考生大多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们有的结伴而来,有的在父母陪伴下拖着行李箱前来应考。

  考生们走进校门,到考场安排指示图前仔细寻找到自己的考试教室。在找到考点后,不少随身带来考试参考资料的考生,继续在教室门口复习起来。

  本次考试共有29570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人数与招考计划数的平均比例为45.01:1。尽管比去年的47.01:1略有降低,但竞争依然激烈。

  在绍兴市职教中心考点,考生沈鹏烽告诉记者,他报考的那个岗位,考录比例是900比13,大约是70比1,尽管有难度,但还是很有信心。

  据了解,2018绍兴市各级机关共编报公务员需求计划612名,经核减或取消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职位招考计划15名后,我市实际计划招录公务员597名。全市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缴费确认人数分别为30503名、29570名、26989名。全市考录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共青团诸暨市委员会“工作人员”职位,缴费人数与计划人数达到466:1。全市平均考录比例最高的地区为绍兴市柯桥区,平均考录比达67.8:1。

  绍兴市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各种原因,有6344人弃考,实际考试人数为20645人,参考率为76.5%。

标签:绍兴市 公务员 考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