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老太太整个人头朝下浸没在水中 警民合力将其救起

发布时间:2018-01-07 09:31:00 来源: 新昌公安微信公众号

  当你看到有人溺水生命受到威胁时,你会怎么办?当你遇到有人呼吸停止濒临死亡边缘时,你会怎么办?

  新昌县公安局儒岙派出所民警就在12月22日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们遇到意外突发事件没有慌张,而是运用学过的知识,有条不紊、训练有素地开展急救,为医生到达现场救治病人夺得了宝贵的时间。

  “喂,110吗?这儿是圳塍村,有人掉水里了,快来。”12月22日晚8点许,新昌县儒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圳塍村一池塘有人溺水。

  情况紧急,处警民警与协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老太太整个人头朝下浸没在水里。看到这样的情形,民警寿铁焕与协警俞仁杰顾不得严冬的寒冷,甩掉外套就跳下水救人。旁边群众也赶紧协助他们,几人合力把老人抬上岸。将老人安置平躺后,寿铁焕立即俯身检查老人情况,发现老人处于昏厥状态,没有呼吸,便马上和俞仁杰分工协作,展开救援。

  寿铁焕先对老人开展心肺复苏,俞仁杰一边协同寿铁焕开展急救工作,一边拨打120,两人轮流给老太做胸部按压。持续20多分钟后,老人终于有反应,开始张嘴吐水,此时救护车正好到达,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后那颗悬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时候,他俩才发现刚才情况紧急忘了脱鞋,皮鞋里已经可以养鱼了。

  送医后,警方也一直在跟进了解情况,目前,落水老太太已经安全出院。

  一次平常的接处警,民警跑出了速度,跑赢了死神,也跑出了一颗守护百姓生命的暖暖的心。据了解,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是儒岙派出所民警每年的必修课程,外伤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学习这些急救知识,就是为了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民警能通过运用急救知识来战胜死神,挽救群众生命。责任,使命,加上过硬的急救技能,来源于他们在平时的刻苦训练,在处警时的一丝不苟。

  此外,儒岙派出所还经常组织民警学习各类急救知识,并把所学安全知识带进农村、走进学校、企业,发动村民,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天姥一方平安。

标签:老太太 民警 急救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