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这个省文化创意街区 真的太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8-01-07 16: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胡李川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胡李川)日前,省委宣传部公布2017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名单,柯桥区兰亭文化创意街区榜上有名,成为绍兴市唯一入选街区。

  兰亭文化创意街区位于兰亭景区出口,街区内白墙黑瓦,小桥流水,别有韵味。2015年,街区坚持以文化传承与产业提升为目标,成为了一条以书法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创意街。

  如今,走进兰亭文化创意街区,不仅有书画、文房、兰花、越窑青瓷等传统文化业态,还可以品尝到特色餐饮、传统糕点等休闲业态。尤其是去年,景区又引进了特色民宿——兰亭驿事客栈,实现了游客“住在兰亭”的愿望。

  此外,景区积极投身文化创意工作,自主培育打造了“兰亭的故事”文创品牌和“兰亭书法研学游”活动品牌,受到游客及社会各界的喜爱与肯定。其中“兰亭的故事”成功推出后,已从最初的五大系列100多个文创产品,达到了目前的七大系列700多个产品,更是在区内外举办文创展,并以展览+文创+活动的形式走出兰亭,走出绍兴、走出国门进行巡展。

  “此次兰亭文化创意街区入选年度省文化创意街区,获得全省点赞,成为了柯桥区文化产业的又一张金名片。”柯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柯桥区全力搭建重点发展平台,借兰亭书法小镇、湖塘黄酒小镇、柯岩酷玩小镇、滨海蓝印时尚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书法文化、运动休闲、工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拓展延伸,并抓住印染产业提升转型集聚的契机,利用闲置旧厂房、仓库等引导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园区(集聚区)、文化创意街区建设,重点推进中国轻纺城创意园、青藤文化产业孵化园、兰亭文化创意街区、柯桥区影视文化服务基地等文化产业集聚区、基地建设。

标签:创意 街区 特色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