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法院开庭审理39人网络诈骗案 这些手段要看清

发布时间:2018-01-08 15:16:46 来源: 越城法院

  1月3日上午,越城区人民法院迎来2018年第一次刑事案件开庭审理,该案为郑某等39人涉电信网络犯罪案。这也是新大楼搬迁以来,一号大法庭第一次开庭使用。

  2017年1月,一个陌生人加了小王微信说要买她的狗,小王不太懂支付宝,按陌生人的指示打开支付宝付款码,并把条形码下面的数字告诉了他。1分钟内,小王的支付宝余额被转走了1000多元,她这才如梦初醒,原来支付宝这个18位付款码数字是用于付钱的,根本不是用来收钱的。

  近年来,利用支付宝18位付款码数字进行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据起诉书陈述,本案被告人涉嫌犯罪的主要环节正是骗取支付宝18位付款码数字,也就是平时去超市用支付宝付钱时的条形码及对应数字;该团伙下游实施具体诈骗,上游再通过“中信全付通”收款平台账号,扫码获取转账资金。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这39名年轻人分别涉嫌采取以下4种诈骗手段进行犯罪:

  1、以提高蚂蚁借呗、花呗额度,淘宝刷单或提供贷款为名,让受害人提供支付宝18位付款码数字,并划转余额。

  2、以付款购买产品名义,哄骗不了解付款码的微商提供支付宝18位付款码数字,并划转余额。

  3、在QQ炫舞、王者荣耀、冒险岛等游戏内,假意低价贩卖点券装备,并发送受害人木马病毒,表面上支付金额很低,实际是划走全部余额。

  4、用山寨机、假模型机甚至空盒子在闲鱼平台上假意贩卖二手手机进行诈骗。

  大家可不要再掉进这些诈骗陷阱啦!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标签:越城 法院 网络诈骗案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