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1-09 15: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1月8日,上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红船精神’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红船精神”的认识,切实把“红船精神”转化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强大动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永不懈怠、永争一流的精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陈坚、顾世明、王奇洲等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上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陶关锋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是一堂直抵心灵、生动深刻的党课。“红船精神”最核心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三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发挥着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新时代新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

  陶关锋强调,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要在“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虞的生动实践。当前,重中之重就是要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求,结合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并取得新的实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红船精神”融入到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习领会“红船精神”与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深谋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陶关锋强调,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要在“红船精神”中汲取忠诚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忠诚于党的信仰上,做到坚如磐石;体现在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做到不打折扣;体现在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上,做到看齐追随,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最根本的忠诚。

  陶关锋强调,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要在“红船精神”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加快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围绕新一年工作“1336”总体部署,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大兴实干担当之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永不懈怠、永争一流的精神,进一步唱响实干和创新的时代最强音,奋力续写上虞创新创业史,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学习会上,上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领读习近平同志于2005年6月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和人民日报在2017年11月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上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一艘船,为中国开天地》。

标签:陶关锋 红船精神 排头兵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