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出新作 《至性仓央·至情纳兰》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1-09 16:13: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凯)近日,绍兴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绍兴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的医学人文新作《至性仓央·至情纳兰》正式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这是一本纯文学类的作品,是郭院长利用零碎时间,在手机备忘录上用指尖书写完成的。据悉,该书已经是他的第12本医学人文著作。

  郭院长在前言中说:“我一直建议我们的年轻人多去读一些有情感、有温度、有信仰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可以增加正向、正势、正能量,可以使一颗躁动不安的内心平静下来,也可以使快节奏的生活慢点下来。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科学和技术,更需要信仰和情感。仓央嘉措的诗和纳兰容若的词,值得一读,值得细读。我们可以忽视他们那个时代的凄凉和无奈,但要保存他们的那一份心情和执著。因为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做牛做马,万般无奈,常常身不由己,虽心有不甘,但每日依旧重复着繁琐碎事,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要有一种龙马精神,必须要有一种孺子牛之魂。”

  十余年来,郭航远院长一直倡导学术与技术并重,坚持“防治康”三位一体的人文医疗,倡导医学重心从疾病向健康转变、从治疗向康复和预防转变,并努力构建具有浙江和绍兴特色的预防、康复新模式,探索在综合性医院开展特色预防、康复的方法和路径。这些年来,绍兴市人民医院运用“治未病”理念和方法预防心血管疾病,创建全国首批“心脏康复培训基地”;创建首家“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和“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基地”,推出“医民互动双向沟通”的疾病健教防治新模式;在全国成立首个公共卫生处,专门负责健教工作;带领医院在省内率先公布医改公益性承诺,每年向社会提供100场科普健教活动,打造全程电子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同质化的健康教育模式;出版20余本健康科普作品并向民众免费发放,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普奖);是国内首个将控烟工作纳入住院病历质量管理内容的医院,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控烟工作先进单位,郭航远和医院分别荣获全国“长城控烟先锋奖”个人、团体奖。

标签:绍兴市人民医院 新书 发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