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集党建政务服务于一体 “东浦客厅”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8-01-11 16:30:52 来源: 掌上绍兴 林佳萍 黄霄

  1月10日,在位于越城区东浦街道锡麟中学旁的“东浦客厅”,开放首日就迎来了两场党员活动。据了解,占地8000平方米的“东浦客厅”共分为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便民服务中心及商业休闲中心四部分。“参加党建活动、办理业务之余,还能看书、吃饭,真方便。”前来办理退休业务的盛女士说道。

  将商务休闲融入基层党建、政务、服务,是“东浦客厅”的一大亮点,而这种“组合模式”在全省都可谓首创。记者看到,“东浦客厅”由三幢黑瓦白墙的仿古建筑组成,配合着四周的花园、亭廊,宛如秀美的江南庭院。其中,位于入口处的为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共分一、二两层。“可以说,这是一个‘接地气’、智能化的党群服务中心。”东浦街道党工委员张羽告诉记者,所谓“接地气”,指的是这里所有的展示与互动,无不彰显着东浦元素。一进门便是手绘的《古镇风情图》,而墙上展示是东浦最美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家风家训等。智能化则体现在,这里的讲解员是两个可以边走边讲解,甚至还能交流对答的机器人。此外,市民通过智慧APP互动屏,就能了解东浦当地旅游特色和风土人情。“这里将不只是一个展示平台,更是一个市民可以参与互动的平台。”张羽说道。

  据了解,目前,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一月份的活动安排已满满当当。除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课、知识讲座等主题活动外,每周六,一楼的志愿者之家还将定期开展志愿活动,二楼的多媒体影音室则会不定期播放红色电影。

  而在一旁的“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和便民服务中心,不仅配备了统一的标识标牌,设立服务不间断的“AB岗制”,还安装了“多通合一”的信息系统,实现“四个平台”标准化建设。在便民服务中心,新设的“代办窗口”不仅提供专人代办服务,还免费提供复印、打印服务,为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东浦客厅”内商业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其中,一楼为咖啡馆,肯德基,文化品牌衍生品售卖区,小型超市等;二楼为主题餐饮区;三楼主要包括瑜伽健身、禅意文化、酒吧茶吧、儿童书吧等功能区块。其中,二楼、三楼计划6月开放。“家门口有了一个既能办理各种业务,又能购物、吃饭的地方,真是方便不少。”开放首日,东浦街道袁川村村民陈琦超就前来参观。“我相信随着黄酒小镇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人会来到东浦,而这里,将是一个提供服务、集聚人气的地方。”他说。

标签:东浦 党建 开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