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八大战役”交出“年终考卷” 84项清单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2 09:30:32 来源: 绍兴晚报 何超群

  关停拆除15家石材企业、建设公共停车泊位、公共厕所和绿化改造……上虞区岭南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获了当地百姓满满的点赞。去年以来,该乡投资8000余万元,把小城镇综合整治与发展美丽经济、推动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治引领绿色发展,全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上千万元。

  这是绍兴市全面打响“八大战役”取得的一枚硕果。去年以来,绍兴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域协同推进“八大战役”,破解了一批阻碍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交上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节节取胜,完成整治印染企业182家、化工企业190家,同步实现452个工业园区整治提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引进外资创历史新高;经过大半年生态治理,污染严重的迎恩门断面水质改善为Ⅲ类,成功摘帽;城中村改造创造拆改记录;交通项目建设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以“五星达标、3A争创”,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全面建成全科网格;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平安浙江特色小镇建设……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抓手落地,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据统计,2017年,绍兴市“八大战役”清单任务明确的84项目标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实现了“全年红”,其中多数指标完成超过预期,31项指标完成率超过120%。清淤、剿劣、城中村改造等重要指标全省领先。

  一些工作更是成为全省样板。印染化工产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绍兴样板;全省率先通过剿劣验收;“五星达标、3A争创”成为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绍兴路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验在全省推广;成功创建“浙江省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离不开绍兴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激情。各战役、战区层层落实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绍兴市人大、市政协及市级各部门也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助推“八大战役”。88个市级部门与乡镇(街道)实施“一对一”挂联,其他乡镇(街道)由区、县(市)部门进行挂联,捆绑联动,协同攻坚。

  同时,市、县两级组建专门督查机构,构建起一竿子到底的督查工作体系,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按照“周、月、季、年”时间节点压茬式推进督查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八大战役”的顺利推进。

标签:八大战役 年终考卷 清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